close
星期五一下班
想說回家餵個魚在吃過晚飯之後
就要去河堤的自行車道來給他騎一騎新買的49丸
於是六點一到我就迅速的下班閃人
(其實沒騎腳踏車的時候也是這麼準時)

 

一回到家發現我的49丸不見囉
不會吧~才牽第一天就被幹走喔
我還擺在家裡捏
現在的小偷都這麼屌的喔
我的49丸....
我們的緣分真是短暫壓~~

 

這時老媽出現跟我說了一句
"你車子被你三姐騎出去啦"
茄~~原來是被老姐騎出去遊街囉

"你阿爸說你車後輪沒風"
耶?那天交車的時候我還有看到老闆在冠前輪壓
後輪....
難怪我第一天晚上騎的這麼吃力....
最高時速8公里

 

於是我就放心的餵起我那愛吃的一堆魚兒
到了晚上大概7:30吧
三姐終於把我的愛車騎回來

 

喔~49丸,你終於回來啦
以後不可以這樣子就跟別人跑啦
知道嗎~~

 

三姐說他去騎自行車道
從福和橋這邊往中和方向騎
一直騎到萬板大橋下面才回頭
平均時速15公里
變速器好像有點怪怪的

 

唷~15公里真是快
我昨天騎最快也不過8-9公里
我待會再去騎看看好囉

晚餐過後我哈根草
就迫不及待的牽著我的49丸出門風騷去

踩下踏板的一瞬間
我發現...
其實49丸的踏板很輕嘛
狗的咧~老闆真粗心

 

到河堤試車時
變速器在騎乘時會發出聲音
當下我就快牽去給老闆
請他給我調整一下
只見老闆手轉了一下調整螺絲
在上上下下的試了一下變速器
沒一分鐘就搞定了
不愧是開了二三十年的店老闆還真是屌
試騎過後完全沒聲音了

 

於是我就展開我的自行車道之旅
我想說第一天不要太操
從福和橋騎到中正橋那邊再騎回來就好
以後再一天天增加里程

 

在河邊騎著高級49丸腳踏車

(對我來說萬多塊很高級囉)
吹著微風看著大家散步、騎車的感覺真是悠閒
在自行車道裡
時間彷彿過的比較慢
安靜的車道參雜著一些人們的聊天聲
大家的步調都慢了起來
咩~買49丸真是買對了

......................................................
星期六
蝦蝦來家裡玩
到了晚上我去向鄰居借了一台淑女車給蝦蝦騎
(坐墊有彈簧的唷)
兩個人就再直奔自行車道


這次
因為有伴的關係吧
騎啊騎我們從福和橋騎到秀朗橋
再從秀朗橋騎到華江橋才兜回來
騎了兩個小時左右

中正橋下依然還是一堆小鬼
在玩那吵死人的喔多賣
真是無聊,沒事幹不會去跑山路啊
沒種不敢跑啊,暗~!

再過去一點車道整個就又安靜起來

騎到華江橋時我們休息了一下
就調頭打道回府


回程的途中蝦蝦拿出手機來放MP3
音樂一放出來的時候
我突然腦中出現一個畫面

就是在路上常會看到的
沒錯~就是一邊騎著淑女車一邊聽著收音機的阿伯
蝦蝦這副樣子還真像...
嘎哈哈~!

真是笑死人
蝦蝦真有搞笑的天份

回到家也大概11點多
於是蝦蝦就閃人了

.............................................................
星期天
想說下午去騎一下
結果下午下大雨
搞到6點多趁著天色還沒暗
快去邊騎邊看風景

傍晚的自行車道人還真是多
散步的、騎腳踏車的
整個車道上很熱鬧
(閃光) 還有很多辣妹 (閃光)
(蝦蝦~你要看辣妹應該要天黑之前來壓)

 

不過騎了一會兒
天就黑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七點出頭
該回家吃晚飯囉

 

 

在現在騎腳踏車已經是一種休閒運動
尤其現在河堤旁邊都有做這麼好的自行車道
只要花一些些錢買一台腳踏車
(不一定要小德建號、49丸這種級數的高檔貨)
帶著一顆閒適的心
就可以享受騎著車、安靜的吹著風看風景
而且還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真的算是小投資大收穫
因此我建議朋友們
為了健康、為了享受這份悠閒
勇敢的敗下去吧~

(長毛尤其是你,台三線哪~給我記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