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台汽車--96年MARCH-1.3黑自改手

是俺90年當兵時買
原因其實是感覺開車改音響滿下啪的
所以也想弄一台來玩玩
雖然那時家裡有一台92 CAMRY
不過我覺得太大台
不太適合日常使用

為什麼會選罵曲?
因為我覺得罵曲滿可愛的
也耐看、好開、好鑽、維修便宜

當時路上一堆改裝喜美
就跟當時改裝DIO一樣泛濫
可我不愛
雖然改罵曲的也滿多的就是XD

當時我的補給兵陪我去看車
剛好看到一台我預想的黑色+手排
買的是二手車
年份不高
交車沒幾天就去改了避震跟圈胎
然後過沒多久又去升級前喇叭重低音跟擴大機

開了一陣子
變速箱3檔時加速會跳開
還有一次載爹娘從鄉下回來
在高速公路爆水管
記得修理花了2萬多大洋....

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次2002後吧
引擎沖去(水箱會失水)就乾脆把引擎換一顆外匯的
本想乾脆這樣來個馬力的升級
預想是換顆100P左右的
不過沒有存貨
只好牽就裝個多3匹的
這顆引擎到車子報廢時都還認真的工作

報廢前車況其實還可以
可以正常開
不會顧路
不過冷氣不會冷
前幾年有整個管路清潔花了3.5K
不過沒多久差不多一年吧
冷排破掉...又換了冷排
又過一年
應該是會漏冷媒
就一直不冷了2年左右

年初農曆年前後
姐夫說會到新公司會配車給他
要把他的FIT賣我
叫我把MARCH處理掉
後來又說要到6月
快到6月時又變成7-8月
後來又說不賣了....三小

本來我是沒啥換車打算
反正引擎能開
冷氣再弄一下就好
了不起一年補一次冷媒
也花不到幾個錢

後來是家裡也想順勢換車
才決定把他報廢請領五萬補助...
不然其實再整理一下花個3-5萬
撐個5年應該不是問題

報廢時回收場師傅把大牌拆下來給我
我把他拍照PO到FB上
當兵時的連長、學弟、阿兵哥都有回應
當時載著連長去排部抓賭博的阿兵哥~XD
可見大家還記得它壓
也算是不枉小黑跟了我鬼混這16年啦

這個位子、這個視角只能夢中回憶了(126583公里)

 

掰掰一,謝謝你,我的8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