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要從上個星期日說起

我的國中同學兼好朋友"小德建"來家裏找我閒聊

騎著他的新玩具"美利達自行車"
(其實後來查證是富士)
看起來就是不便宜的感覺

我馬上就問他"這台買多少?"

"兩萬六!"

 

咩~小德建總是會給我帶來驚奇

後來他叫我騎看看FEEL一下

不過因為想到那台車要兩萬六

我也就騎到巷子尾再兜回來而已

不敢表演我最拿手的托孤輪

不過就在這短暫的騎乘之後

就引爆了我之前一直想牽一台單車的想法啦

 

星期一一上班我就開始搜尋台灣的自行車廠

找看看小德建那台式什麼型號

以及有什麼車子不錯的

捷安特、美利達、功學社

三大品牌網站我全看完

還到單車論壇爬了80幾面的文章

比較來比較去的看看哪台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其實我的需求就是

1.價錢大概萬元左右

因為我太久沒騎腳踏車一開始買太貴的不適合

我也花不下去,太便宜的又不符合我的身分~

2.一定要前後碟煞

雖然不一定會騎多快,但是有碟煞人家就知道這台車不是便宜貨

總之就是一個屌度~

3.一定要有27段變速

時代在進步、火車跑公路,新買的腳踏車絕對要27速~

4.塗裝要酷

像我這種帥哥系列的絕對不能騎什麼火焰、閃電之類塗裝的車

所以格調很重要~

5.一定要捷安特

因為我看過DISCOVERY有介紹捷安特的老董

而且又是台灣第一大廠,品牌價值一流啊~

 

就這樣我仔細端詳了捷安特全系列的產品

我決定了

 

捷安特 IGUANA DISK

定價:14800

 

於是我就開始到處訪價(其實也只問了一間)

就是從我國小時代就開始營業到現在

位於秀朗路的一間捷安特老店

因為國小上課常常經過

所以我從小時候就對那間腳踏車店印象深刻

一直想去給他交關一下

不過都沒什麼機會

 

星期三藉著這次引爆的機會就直接給他走了進去

剛好店裡面就有擺一台我要的配色

真是太幸運啦

 

椅墊上老闆就貼著標價14800~咩

"老闆~阿接歹金正咩矮ㄟ塞算多少"

(台語火星文:阿這台真的要可以算多少)

"13500給你"

年紀約70左右的老老闆回答我

 

便宜1300大概也就是網路上說的九折

恩~心裡大概有個底

不過當時我只是要看車身上沒帶$

所以就跟老闆謝過之後就閃人

說不定老闆想說又是一個來訪價的傢伙

 

隔天星期四

上班時我盤算計劃了一下

一下班就衝去腳踏車店下訂

然後請老闆先幫我裝一些配件

LED頭燈、後燈、椅墊包、速度碼表、碳纖維水壺架(這個最貴)

林林總總加一加再打個折

連車子老闆算我16800

先付老闆訂金3K

 

晚上吃過晚餐看完牙醫之後去牽車

到河堤去試一下車子的性能

(腳踏車其實試的是自己的性能)

在路上兜了一下有個阿伯還跟我行注目禮

不好意思車帥人更帥

(不過為什麼不是正妹呢)

試了大概2-30分鐘腳就酸了

真是太久沒運動一整個遜掉

 

以後我每天至少都要騎個30分鐘

放假時也盡量騎

最近辦公室坐太久肚子整個給他大了起來

體力也差了、偶而還會亂長痘痘

借著腳踏車來運動

鍛鍊我的體力、也多排排汗

看看身體會不會越來越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