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網看論壇

看到有人發表自己的志願役生活大受好評

(百萬人次瀏覽、回應上千篇~~真屌)

對曾經身為志願役幹部的舅舅而言

不發表一下我自己的爽兵生活說不過去

主要也是趁現在記錄一下之前的點滴

有當過兵的可以看看笑笑、沒當過兵的也可以參考參考

......................................................................分隔線仔..............................................................................................................

1.前因:
時間回到民國88年的年初,那時我正就讀高中夜校四年級(夜校要讀四年)
早上幫忙家裡顧店,晚上上課
當時國中同學阿志在空軍當士官,放假就常常陪我顧店
阿志他國中畢業之後就到高雄去念軍校
畢業之後要服六年的役期
而今年我也要從高中畢業了,如過沒有繼續升學
那麼過沒多久也要入伍服役
加上平常顧店時,阿志會跟我說一些關於軍中的事情
不經意的跟我提起了有關指職士官這種東西


在沒有面臨要當兵之前,大家的觀念就是能不當兵就不要當兵
更何況是去當志願役!
說實在我在高三之前都還一直有這種觀念。
但是眼看著就接近畢業、服役的階段
這個問題讓我重新思考了起來

 

當兵哪裡不好?
看著國中同學阿志現在體格也變好了(他以前是矮胖型的)
收入也固定固定(下士加勤務大約三萬)
退伍又有一比退伍金,而且家中的水電、醫療也有優惠
這些豐厚的待遇,只不過要你多服一年八個月的役期.....

從88年頭一直考慮到6月畢業
(其中還說服了原本相當反對的爸媽)
加上我有阿志這個現役的朋友可以詢問很多細節
就在畢業沒多久的七月
我去報名了陸軍指職士官的招考

 

或許有人會問我、朋友在空軍,我為什麼不報名空軍?
之前常聽人家說空軍少爺、海軍流氓、陸軍乞丐
不過我想既然有心要從軍,如果學不到一技之長、何不趁機會至少把身體練好
以後要退伍工作至少身體比較強壯
(事後證明好像也沒強到哪裡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