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發表兩篇

第2篇的"報名考試"跟第3篇的"入伍"

 

2.報名考試:
報名考試的時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88年7月那時候
我自己開車來到了位於中壢的陸軍士校考試
記得有一位處理我們報名的阿兵哥要我填資料
裡面有一向志願欄,要我們填上前三個想去的單位、地點


那時候剛從高中畢業的我,誰知道那個單位是幹麻
所以我永遠記得那位阿兵哥,因為它的一個建議也決定了我接下來三年的軍旅生涯
(事實證明那個阿兵哥也沒害我,他是我軍旅生涯的第一個貴人)


"聯勤不錯,我建議你第一志願填聯勤"

聯勤?是什麼單位啊?很操的野戰單位嗎?
名字還不錯聽,第一就選他了吧
我心中這樣想,就在志願欄中填上
1:台北聯勤步兵士2:台北陸軍步兵士3:桃園陸軍步兵士
後來就進考場考試了

 

考試有分筆試跟口試
筆試只有考國文,我記得有些東西也不是很會寫
總之到最後我是不會的都用虎爛的把整張考券填滿
後來筆試考完之後

口試部份,有一位不知道是軍官還是士官
(那時我連階級都不太會看)
只問了我一個問題,志願役的應該都有被問過吧

 

"你為什麼想來當志願役士官?"

 

(咩~你這樣問不是明知故問,阿不就為了錢,還是你想聽我說報效國家唷?)
"我想可以訓練自己的能力、還有體格,以及可以存一些積蓄"
(不管了,我兩樣都說)
就這樣結束了考試

 

等待通知的期間我每天晚上顧完店之後
就會到家旁邊的橋上練跑步
從橋頭跑到橋尾一共是1.1公里(用機車碼表計算的)
每天跑兩趟,先練習好怕我入伍後體力負荷不了
(事實證明好像也不需要練,中心根本沒跑超過5次)

 

接著過沒多久我就收到通知
我錄取了我的第一志願"台北-聯勤步兵士"
(想不到我還考的真好,第一志願呢;其實事後想來應該是當初沒什麼人要當志願役)
入伍報到日期
88年9月17日
台中成功嶺營區

 

我記得那時候還有人跟我說過,如果反悔的話可以不要去報到
就當作沒這回事,不會怎樣的
(襪靠!當初想這麼久決定好的怎可能不去)

 

2完~~

 

................................................................................................................................................................................................................

3.入伍:
在要入伍的前幾天,我問了阿志要帶什麼去營區
也集合了之前去當兵的朋友的結論
我帶了一堆東西去營區
可以說比國小去郊遊還屌


1.換洗衣物(這是一定要的,我不喜歡穿免洗的內衣褲)
2.撒了會涼涼的痱子粉(阿志建議,事後到我退伍那罐都沒用過幾次)
3.維他命B群(朋友建議,說會很操,吃這個會迅速恢復體力,結果也沒很操)
4.一大袋餅乾(營養口糧啊、KIDO啊...雜七雜八的,因為我有吃宵夜的習慣)
5.一袋零錢(阿志說要帶零錢去投飲料,結果中心也不能投....暗!)
6.萬寶路淡菸一包(一進去就被他喵收走,害的我戒菸一兩個禮拜)
7.盥洗用具(沐浴乳啦、洗髮精啦雜七雜八的,後來也不能用、都用公發的)
8.換了一個三折的皮夾
(阿志說皮包要24小時不離身,一直放在自己口袋裡,不然很容易被幹走
這句話我也一直記到退伍、也一直這麼做,事後證明阿志是對的)

 

到了要報到當天,姐姐騎車載著我到火車站坐火車去報到
那時候還很開心的想當兵會多屌多屌
結果一進到營區裡發現,完全不是你想的這麼天真美好.....

 

一到烏日車站(沒記錯應該是烏日)就有成功嶺的班長招呼集合
統一帶隊進營區
(而我那天還屌兒郎噹的穿了件短褲
天氣熱嘛,而且也是沒被班長狂貓啦,他只跟我說下次不要穿短褲)
營區門口站著憲兵
進營門的時候是沒像之前聽人家說什麼爬進去啊...有的沒的出頭
通過營門時班長下達口令"跑步~走!"
不統一的步伐、凌亂的隊形
哇咧一群穿著便服的老百姓就在這個時候變成了全中華民國最菜的新兵戰士了

 

進營門後班長把隊伍帶到旁邊的樹蔭下
整了一下隊
"左右鄰兵加大間距一大步"
"倒背包"
(靠杯~我裡面都是吃的捏!倒山小)
我心裡想,慢慢小心的把我背包裡東西倒出來

慢慢的班長檢查到我的行李
"煙~沒收!衣服、洗髮精、....靠!你帶這麼多零食來遠足啊!
待會到連上沒收!"
(陰陽咧!那是我這陣子的宵夜捏,我咧苦啊)
後來到連上又做了一次安檢,班長又是說我去遠足呆會要給我沒收
不過後來都是嘴砲,也沒把我零食收走就讓我過了~~爽

 

接下來發了黃埔背包把雜七雜八的東西裝進去(包含我那一大袋零食)
就背著它剃頭、發衣服(草綠服)、分發寢飾等......

 

其實長這麼大離開家裡還有點不習慣
當天晚上班長招呼全部弟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也忘記是為什麼一直到很晚我都沒打到電話回家報平安
後來還是急了,直接找班長眼匡半紅的跟他說
"班長...我還沒打電話回家"
班長才趕緊叫我快去打........
(不知為何我這記憶力不好的人對這件事一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唉~魔羯座)

 

第三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