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五晚上下班之後
因為姐姐也牽一台IGUANA新車,我把我Q-lite八LED的頭燈給他用
然後想說自己去買個亮一點的頭燈
因此我下班之後就先後逛了幾間單車店

永和中山路上捷安特、四號公園的FUJI、美利達
美利達的老闆還不錯,很開心的跟我介紹兩款頭燈
其中一就是我在後面店家買的AKSLEN HL-50
不過我總是覺得他燈好像不是太亮
可能是電池電力不夠吧
因此謝過熱情的老闆之後我就打算先回家考慮一下
再看看要買哪款

就在快要到家的時候
在永元路跟林森路的圓環旁
我看到一間以前有印象但是因為裝潢太高級
總覺得店裡的東西應該都滿高檔,所以一直卻步的店家
單車風雲
想說就進去看看吧,如果太高檔就再看看囉
一進去不會感覺它是單車店
感覺反而比較像是之前常逛的機車精品店
明亮開闊的空間感覺很舒服

我直接向老闆說我想要看頭燈
於是老闆就拿出店裡擺的兩款燈
來跟我介紹
看到HL-50這款一開始我想之前美利達的老闆已經跟我介紹過了
因此我其實對他興趣不大
但是在老闆實際解說,加上他自己的車子也是用這款
而且他都是騎車通勤的喔,晚上也常夜騎
還不厭其煩的測試給我看
耶!?感覺好像比美利達老闆給我看時還亮
而且老闆自己也有夜騎使用過才推薦給我的

恩~好吧,給他包起來
標價跟美利達的價錢一樣
結帳時老闆又按了按計算機
給我打了95折,硬生生的就便宜了一個金幣
真是爽...............
(如果我要PO的就只是這個小金幣的無聊事
那就太小咖啦,更嗨的還在後面)

結完帳之後我本來打算閃人
沒想到老闆主動跟我哈拉了起來
問我對車子了不了解啊、騎車方面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原來我的樣子菜到讓老闆會這樣關心我.....囧)
我:有粉多問題壓~老闆
於是老闆就拿自己的通勤車(全套LX....我的休閒49丸還是拼裝DEORE)
來跟我解說一些機械原理,一個部位一個部位說說的很仔細
以及以些基礎的升級觀念、騎乘觀念等等
後來還主動問我車子騎起來有沒有什麼問題
(真是問到我心坎裡,其實我的49丸在重踩時會有聲音)
因此我就跟老闆說有這個問題
老闆很大方的就直接跟我說可以的話就回去牽車過來讓他看

我當然馬說好、就用閃電般的速度回家吃個飯
馬上把小瓜牽過去讓老闆檢查調整一番
(其實我有付費調整的打算、因為我車子不是跟他牽的還有頭燈也沒多少錢
加上又打折給我,所以我有準備要付$)
一牽過去老闆稍微檢查之後就去外面試騎
騎回來之後就跟我確認發出聲音地方
確認OK之後老闆把車子牽進他那看起來像是在修重車的工作區
(沒誇張,看起來真的很專業)
幫我把BB(前踏板軸心)拆下來(BB鎖的很鬆....死巨人),螺紋部位擦拭過後上黃油在鎖回去
然後把前後變速調整一番
發現我的大盤竟然是歪的.........死巨人,不過老闆也沒鼓吹我換掉
(我想先跟巨大客服反應看他們會不會換一個新的給我
如果沒有我在來這改DEORE大盤)

接著老闆又幫我調整龍頭、煞變把、牛角的角度
然後還量了量我的小臂,幫我調整座墊與車頭的距離
讓我坐上車量腿長,幫我調整座管高度
調整過程中一整個龜毛啊
我在旁邊看了感覺真的是一整個爽
接著讓我出去試騎
試車結果當然整個FEEL都不一樣了~果然是專業啊

可能是氣味相投以及老闆真的好客健談
49丸調整完之後我們又一直哈拉到十點
我做勢比了比車子問老闆要幾多錢
果然~老闆不收錢.....
我那時候去試騎回到店裡的時候才想到忘記買飲料回來
(車子騎的太爽了)
老闆也不作做的說:現在去買也不遲啊
於是我去買了兩罐飲料
哈拉到打烊
跟著老闆騎一段路到我家之後,我就跟老闆到別~~~

很奇妙~昨天是我第一次跟單車風雲的老闆見面
但是像昨天這樣子的聊法,會覺得好像已經跟他認識很久了
而且還主動關心我的49丸的狀況
又做無料的服務
真是讓我感覺完全是把我當朋友對待,而不只有是客人

因此藉這次的愉快經驗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
"長毛"有時間可以跟我去逛逛單車風雲的啦 

敗下去吧.........哈哈

 

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小惡魔單車討論區


車友的反應都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