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自從牽了49丸回家之後
每天都會抓出一個小時左右來騎車健身
地點就是在離家不遠的福和橋河濱自行車道

 

前兩個禮拜的騎乘路線
是從福和橋騎向秀朗橋再回到福和橋
這樣一圈的里程是4.1公里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車上的碼表可以記單程公里數~時代在進步壓)
騎兩圈,所以是8.2公里
一開始騎完回家後,腳都會滿酸的
而且滿身大汗


不過經過兩個禮拜天天騎之後就習慣了
也比較不會累
因此在第三~四週時
我就把圈數增加成三圈
所以一天的里程數變成12.3公里
(破10公里囉~~~恭喜恭喜)

 

想當初...當兵的時候
跑三千就累的半死
現在跨下多了49丸加持
小練一下就突破10公里
真是令我覺得..........
白痴才跑步咧(凸)
...失態了.............繼續

 

4.1公里三圈練到大概45分鐘騎完
我又覺得不夠了
所以在星期六、日的時候
我就會想去挑戰比較長的路程

 

第三週
下午大概4點多左右太陽威力漸漸減弱
我牽著49丸一樣下福和橋的自行車道
不過騎乘方向變成往中和板橋方向
(東西還是南北我搞不清楚...)
騎呀騎~經過了永福橋
永福橋下面是停垃圾車的地方
所以會有陣陣異香.....
所以經過時要憋氣加速通過

大概再騎1-2公里就會經過中正橋


中正橋下有個河濱公園
裡面常有人打棒球、放風箏等等
自行車道旁邊就是柏油路
晚上常常會有猴小孩騎著歐多賣在那邊胚來胚去
吵死人就算了,說不定來給你撞一下還是找碴
所以我出門會帶著傳說中的防狼噴霧
以免那些小太妹看我太帥
想對我不軌
我就可以拿出來噴他們來保持我的貞節了....

接下來繼續騎差不多2-3公里


就會經過華中橋下
華中橋這一段車道就比較清幽
左邊是短短的草皮,右邊靠河的草就很長
所以這一段晚上騎起來很安靜
也適合把小妹妹拖到旁邊草叢....敎他健康教育........

接下來差不多1-2公里會經過光復橋


光復橋這段有很多停車場
可以騎自行車道旁邊的柏油路比較好騎
這邊就連續四座橋都在一起
光復→華翠→萬板→華江
過華江橋之後就會有一段比較長的連續道路
看到對面的IKEA就表示到大漢橋了
看一下里程大概11點多公里


恩~腳酸
就在橋下QK一下,吃根菸練肺活量
然後回程
單日破20公里~~

 

接下來的週休
由於三姐也牽了一台一樣的
所以我們決定挑戰對岸的大稻埕碼頭
牽著腳踏車上福和橋
再從自行車道滑下去就到了對岸
到大稻埕碼頭的里程約13公里
不過當我跟我阿記騎到大稻埕時感覺還不會累
於是又加碼演出
繼續往.....應該是北吧,騎了下去
騎~騎~騎~    騎~騎~騎~
我們騎到社子了......
24點多公里
在一個抽水站旁邊休息了一下
想說待會還要往回騎
就回頭沒繼續拼了

 

回家的路上到大稻埕時
我....巴豆夭啊
全身無力
騎沒幾公里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身上除了水又沒帶其他吃的
路上也沒賣吃的
只好就這樣走走停停的凹回家
粉累~


經過這次教訓之後只要騎長途的
我一定會放條巧克力在車上
隨時補充熱量

 

9/1 星期六
一樣跟三姐再度挑戰社子來回50公里
這次我帶了一包小朋友吃的小饅頭跟一小包牛奶糖
到社子時不管餓不餓就把他喀掉
回程時就不會餓到沒力囉
不過腳還是依然酸痛
這也就是那時我MSN暱稱
50公里還是很硬的由來....

 

9/7 星期五
本週公事繁瑣令我肚爛
於是星期四把事情忙完之後我就請了個假
來個週休三日放鬆一下........
下午大約2-3點吧
在家閒到花慌
於是腦中興起了一個念頭
"去挑戰烘爐地吧"
跟阿母說了一下便牽著腳踏車就往南勢角直奔了去

 

到了烘爐地的山腳下
看了看山上的土地公神像,喝了一口水
把碼表歸零
GO~
退到最輕的檔位進了第二個彎道
......咩~好喘、休息一下
把車子牽到路邊陰影
喝扣水、調整一下呼吸
大概過了五分鐘
繼續挑戰
爬呀爬~爬呀爬~
速度大概只比烏龜快一點點
又過了兩三個彎道
呼~不行了
再休息一下
就這樣爬爬停停到第四次休息的時候
有一個騎公路車的車友
從山上緩緩的滑了下來
我看著他
對他發出幹譙...........
不~是跟他笑一笑
他也跟我招個手,幫我加油
於是我又在度跨上49丸
攻上僅剩的兩三個彎道

 

YA~挖行公啊
我上了烘爐地啊
山上一群像是來觀光的阿尚
看到我這般的勇者
無不拍手叫好
有的還要介紹他的孫女給我認識呢
.........↑全是嘴砲
去沖個臉在香客大樓旁邊休息一下
接著就準備下山

 

下坡的感覺真是恐怖
隨然不用出力踩
不過洪爐地的坡度
在下坡時真的是會讓你感覺車子要翻過去一樣
這時只能兩手抓著煞車
慢慢的給他滑到山下


下個禮拜再來挑戰一次
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