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friend~

 

今天談論到關於你的工作方面
我覺得,現在是功利為主的社會
如果公司要你做無薪資的工作
要是我
我會請他去吃大糞


現在一出門就要花錢
例如加油、吃飯、車子的維護等等開銷
每天都要面對
與其每天要出門應付這些開銷
還沒有收入可以支援
那不是等於要斷了你的生路嗎?

 

如果說今天
你的狀況是不愁吃用
對這份工作相當有熱誠
抱持著學習的心態
OK~那我支持你
認真的去學
以後當個地產大亨(別忘了提拔我)

 

但是以我所見到的狀況
好像也不是這樣一回事(如果有錯請指點)

 

1.目前你的經濟狀況好像也不是很充裕-
正如我上面所說的,每天出門就是要花錢
如果今天出門的收入不敷支出
那麼有再多的熱情也都是空談
難道說就已經沒有收入了
要去跟人家借生活費來支撐這個夢想?
或許我們有在電視上看過
許多成功的企業家、發明家、藝術家
也都有過這一段苦日子
他們撐到最後也成功了
但是、我們也在新聞上看到更多
因為經商失敗
負債累累導致家庭失和甚至自我了結


所以我的看法是
至少先顧好自己基本的生活
再來談所謂的夢想
自己都沒辦法過活了,那再多的夢想也都只是空談

 

2.以我所見你做這份工作的目的好像是為了買那樣東西
不需要為了喝牛奶而去養一頭牛
以我自己當作例子好了
之前我在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玩機車
因此我為了想要更加了解機車的構造及維修
所以我去機車店打工
就這麼做了一年半載了之後
我發現
我還是很喜歡騎機車沒錯
但是
把興趣當成工作只會削減我對他的熱情


我喜歡機車 但是我不喜歡其他騎車人修車的嘴臉
我喜歡機車 但是我不喜歡每天在車店裡待上12-3個小時
我喜歡機車 但是我不喜歡每天都把自己搞的髒兮兮累的半死
我喜歡機車 但是我不喜歡收入讓我買不起我喜歡的東西


所以後來我選擇不以這項興趣為業
因此我選擇一項自己能夠負荷的工作
不要整天面對著因為喜歡機車而要遷就機車店這種"機車"的生態
我選擇還能夠糊口的職業
並且支持我的興趣
讓興趣成為工作之餘的休閒娛樂

 

最後我要補充的是
凡事無絕對
說不定繼續做下去你會成功也不一定
但是目前來看我覺得很辛苦

我不希望你過的這麼辛苦
所以我建議你轉換個跑道
至少可以維持生活的支出
也不用像現在一樣全年無休
搞到身體狀況不好
SO~我希望這些建議你能夠好好參考

 

Good Luck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