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啦
切入正題

弘曆(花羅漢)的到來
自從開始養魚之後常常到水族館逛逛
買器材跟魚隻
就常常會看到一種長的很奇怪的魚
頭大大的好像長包包
臉頰也肥肥的看起來很欠揍
整個頭看起來跟猴子一般
回到家爬文研究一下
才知道這種魚叫做花羅漢

在水族館看到的羅漢身價都相當的高貴
基本上沒有準備個幾千塊錢別想帶牠回家
所以當時對他有興趣可是口袋不麥克的我
也沒法帶回家養
不過就在不久之後
姊夫跟我說他們家附近的水族館有在賣羅漢的幼魚
更刺激的是價格是三隻一百
所以姊夫當下買了三隻
然後一隻就送給我養

這張就是故 弘曆他哥的照片


為什麼說"故"呢?
因為就在養了幾個禮拜之後
一天晚上
牠自己玩阿玩的
弄得太嗨
就跳出水族箱外面
嗚呼哀哉~~
隔天我發現時已經變成魚乾了
慘~~~~~~

後來我悶了好幾天
心有不甘
不相信我就養不好這種魚
於是過幾天我又跑到姐夫他們家那邊
又買了一隻也就是現在的弘曆仔

06年9月多 弘曆仔的樣子


跟他哥哥比起來
弘曆仔小時後實在是不怎麼樣
體型也沒哥哥壯、體色也沒有哥哥紅
身上的斑點也沒有哥哥多
不過當時老闆撈起一堆魚給我挑時
我第一眼就選中牠
或許這就是你們中國人所說的緣分吧

弘曆為什麼要叫做弘曆呢?
因為剛帶牠回家的前一陣子
牠都很膽小,愛躲在角落
連要餵牠吃東西的時候都不太敢出來
因此讓我肚爛
所以我給他取了個跟歷史上敗家皇帝一樣的名字
弘曆~~
(不知道誰是弘曆的去問辜狗大神,或留言問本人)


07年1月24日


剛開始養弘曆的時候
其實我對他的前途並不是太看好
PO在水族教科書上面也有被人打槍
咩的A~竟敢打我槍
賭著這口氣我就偏偏要更用心照顧牠
讓他跌破大家的眼鏡

07年5月24日


明顯的看出身體有拉高
四個多月來弘曆一天吃三餐
早中晚吃的都是好料
(其實就是寶贈紅.......對我來說已經很高級了)
缸子的維護我也都按時清理
給他好的環境、好的食物
他自然就會長的頭好壯壯

07年10月17


這時候的弘曆成長速度就變的緩慢
已經接近成魚的狀態了
體長大約是20出頭公分
吃的多、拉的也多
每個禮拜要換兩次水
每次至少都要換掉半個魚缸的量
約50公升

08年1月17日


弘曆的體長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不過高度、臉頰、頭形還是有一丁點的成長

最近弘曆不知道是被蝦米東西驚到
又變的跟以前一樣膽小
吃飼料的時候不太敢上到水面上來吃
不然就是吃了以後趕快又衝下水面

虧我最近還買了高級的海豐牌-無悔龍魚飼料
準備讓牠吃到爆肥 長大頭
沒關係~我準備跟他長期抗戰低

09年2月1日


弘曆跟他的室友搶飼料打架的現場
可以看到血鸚鵡往弘曆上唇啄了下去



弘曆也不甘示弱
直接把血鸚鵡嘴把整個咬住....


09年9月9日



弘曆最燦爛的時候.....................





接著到2010年大約8月的時候
弘曆一開始胃口都很好
一天也都吃的不少
不過也忘記是哪一天起
就開始不吃了
肚子腫了起來

下了六鞭毛蟲藥之後肚子有消下去
不過食慾一直沒有恢復
到後來連游都不想游了




我那時已經想到弘曆大概快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陸續換水、鹽浴
想凹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

不過畢竟該走的還是會走
一直不吃約2個月後
弘曆在2010/10/31日
正式去蘇州賣壓蛋

得年四歲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