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沒錯現在是夏令時間5:30起床

跨丟鬼!大家都起的比早的

5:20幾大家就開始折棉被、蚊帳開始換裝

 

5:50到司令台集合.........沒錯!你們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就是司令台....全營一百多個幹部就到司令台集合早點名

更扯的是~還要做操.............

 

營長自己帶部隊、笑呵呵的喊口令

12345678、22345678

 

鬼才跟你喊咧~~老子都退伍多久了

 

搖搖頭晃晃腦的就很偷笑了

其實我建議也不要把大家都拉到司令台去丟人現眼了

只是讓新兵學習換榜樣而已

 

再來營長還宣佈掃地區域.......(沒人在聽、也沒人會去掃)

 

再來就又帶回寢室補眠等吃早餐了

 

...................................按表操課.................................................................

 

八點左右又被集合了

第一天上的課程是"射擊預習"

相信有當過兵的人就知道要上些蝦米內容了

箱上瞄準、射擊姿勢、槍枝分解.........等

 

上課情形不用說啦~大家一定都猜的到

一上去就是趴在墊子上面抱著槍、繼續聊天

輪到我作箱上瞄準的時候

有個菜學弟(下士....夠菜吧)

 

還過來跟我說:學長、意思意思做一下嘛

 

我抬頭喵一喵他.....:恩,這種東西我來敎你作還差不多。去~去~去!

就大概是這種情形過了一個上午

 

到下午又是聽營長喇迪賽度過......只好買包豆乾買罐飲料

他邊說、我邊吃.....反正他說的也都是喇賽

 

.................................晚上一樣很無聊接隔天吧...................................

 

今天要去守備區域做現地觀察

我們要從宜蘭坐車到三芝去看看然後吃個中餐再回來

(夠無聊吧)

 

還沒出金六結營區門口我就睡到不災郎

後備副司令還跟我們同車

路上司機還迷路,到了那邊已經十一點多了直接吃飯

 

你有看過三顆炮的在管部隊嗎?

哈哈~沒錯就是他在分配便當、管秩序

 

到後來營長才來、一來就坐下來吃飯

只看到副司令一個人在發脾氣、不吃飯

年紀這麼大了還跟小孩子一樣,今天飯菜還不錯說

是後備學校幫我們準備的、跟金六結的鳥伙食就是不一樣

我吃飽了之後看副司令還不吃在鬧脾氣

就叫他去吃一吃、雖然他下面的部屬都很爛~但是飯還是要吃唄

 

他說:氣都氣飽了、吃不下,然後謝謝我~

 

喔~管他,年紀大比較不會餓吧。我就閃人去找那個營區的營站發動攻擊啦

 

下午就到現地觀察地形

好像是蝦米三隻還是哪裡的示範公墓

又聽營長喇迪賽幾分鐘

 

就坐上車回去金六結了~不用說!睡就對了

 

...............................星期三ㄚ兵來啦....................................................

 

有去過教召的人都知道,幹部要提前過去

兵是第三天才會到

再裡面的兩天半時間一堆有吃檳榔的、有喝酒的最期待這天了

因為之前就算沒被收走的也都吃(喝)的差不多了

 

就等著這些後援部隊的補給線快拉進來

好在做安全檢查的人就是我們教召的幹部

補給物資大多安全抵達到前線(寢室)

尤其是我一個聯勤的學弟可嗨了

一個阿兵帶著一包"包葉子"才剛拿出來而已,瞬間就被搶分一空

 

然後我的班裡面有一個也是中士退伍的學長1804梯(早我30梯)

竟然也是今天才來報到,真是爽!一樣是中士為蝦米差加尼多!

 

下午上的課程是地形地物利用

一樣不用說教官說他的、每個人聊自己的

一到下課就衝營站買零食,不然就是在旁邊抽菸

在軍營裡面也只有吃零食喝飲料跟抽菸這些休閒娛樂可以玩了

 

不過人多的時候也是有缺點的,尤其是晚上要洗澡的時候

排隊也就算了,重點是排完隊還沒有熱水可以用

還有消夜要泡麵的時候也是,飲水機的熱水通常都在加熱

哎~這就是團體生活,麻煩!

 

...........................星期四打靶日..........................................................

 

一大早起來就一樣是到司令台集合做操

做完操吃飯、操課

今天上午先上射擊預習、因為下雨的關係又讓我見識到營長的無能

已經把上課的器材擺好了、因為下雨又要搬到停車的鋼棚裡

然後全營的人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哪個連要上哪個站的課程

光這樣晃阿晃的就耗掉了30分鐘

上課的時候也因為阿兵到了就更加擁擠跟吵雜

短短的六天裡面我又上了第二次射擊預習

 

是怎樣!在部隊裡面打的槍還不夠多,到這邊還要聽菜學弟說一些兩光的課程

算了~繼續跟我的鄰兵聊天吃零食吧

教官加油!在多說幾次就可以退伍了

下次在叫我來教召的話,我會帶著我在步兵學校的準則一樣一樣去噹你們的

 

下午到營區外面打靶.....

坐著遊覽車

(比我們星期二坐的還好、氣墊巴士捏,這應該排在星期二我們做現地堪查的時候坐才對、降也不會睡的這麼累了)

 

我們這車經過了一間檳榔攤,應該是有弟兄跟司機說要買

司機也相當配合的停下車讓阿兵去買

(沒錯!!教召應該就是要這樣!這才是教召精神啊!)

 

不是我愛說,金六結的靶場真的很扯

在射手跟靶的中間竟然有一條馬路,馬路上還有民人會從中間經過.......

雖然有派交管人員感覺還是很危險,還好當天的交管還算盡職

這樣的硬體設施.....真是讓我無言

 

打完把了回到營區

吃完飯洗完澡,晚上上個蝦米鬼的"愛國教育"

看錄影帶-裡面的主持人還說一段國防部長的話

結果國防部長也沒說話也是一個女的再幫他說

念他稿子還是怎樣的

 

沒想到這國防部長當的還滿屌的,官這麼大~連話都不用說了

 

再來後面的內容是請學著專家分析台海情勢

只看見那些學著專家說的口沫橫飛,感覺好像很有道理一樣

說蝦米全民國防怎樣怎樣的

 

我想到的是:這些所謂的學著專家有哪一個是要來教召的!凸

說的都是一堆狗屁嘛

 

到最後營長應該也是受不了我們聊天這麼吵

影帶還沒放完就讓我們回寢室休息了

 

.........................最後一天等解召了................................................................

 

早上還是有排課程

核生化防護跟急救訓練

一開始我們這連先上核生化

教官又是一個菜到濫腳面的少尉......說的一堆狗屁嘮叨

結果戴個防毒面具也不是慢吞吞的

部隊規定是要幾秒戴好?

9秒!9秒哪教官~

加上你手上沒拿槍、頭上沒戴鋼盔

在扣個4秒不為過吧

哎~一個字,爛!

要是在部隊裡面我保證光一個防毒面具就讓你被噹到爆

 

最後一堂課就有點意思了~急救訓練

一個上士的學弟上課

把我們的協訓幹部(現役)抓去當病患

敎我們用哈姆立克法對付他

看著協訓幹部被一堆人"哈"大家都相當的嗨壓

 

下午~換好便服、收拾好裝備之後,大家到餐廳集合

準備領錢解召

我的薪資是81XX多還不錯

不過說實在我不太想去

再來聽司令說了解召命令跟司令行禮完之後

 

司令先生又說了一句:明年再見

 

............發QQQQQQ~~~

啊!不管了啦,現在先閃在說了

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說..........就開著小黑回台北結束這場夢啦

 

...........................END...........................................

 

結論:說實在我覺得教育召集這種東西敎的東西部隊都學過了

何必浪費時間在來重複上一樣的東西,浪費錢也得不到效果

像上課得時候教官說他的,我們聊我們的~還不是照領薪水!

 

再來:一次六天會不會太多,其實最主要的目的還不是要打靶而已

那不如搞個一天半還是兩天,讓大家打個靶就領錢回家

 

還有:如果國防部的大官們認為打靶這樣的訓練就可以確保國家的戰力的話

我想跟他們說,這個國家的國防真的沒救了!

 

如果:今天真的中共打過來了,阿扁下達動員令。說實在我不會去報到

1-我為何要為了你扁政府的錯誤而戰?

2-就算我要戰以我在軍中看到部隊的又有多少勝算?

3-一定會打輸的狀況之下我何必浪費我的生命?

4-如果只是為了主權、我認為當個中國人不一定比臺灣人差

換個領導政權人民得生活水準未必會更不好,何必為了政客們說的幾個不切實際的字而浪費自己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