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三個禮拜前吧

進公司約一兩個禮拜的時候.....我就沒事幹了

(這篇的主旨不是要說這個,這只是場景交代)

就開始進行我偉大的計畫"爬文、吸收做農以及農家生活經驗"

(進這間公司最大的誘因就是這個,有時間可以學習我將來生活的技能)

 

就在我在YAHOO搜尋"半農半X"這關鍵字的時候

出現了個我覺得滿不錯的一個部落格

也就是舅舅我今天要說的主題

"夏耘自然生活農莊"

...........................................................................以上速前言...................................................................................

這個農莊的主人不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

他的上一份工作是新竹科學園區的專案經理

(好像吧~帶著一堆人研發產品的傢伙就是)

待遇可說相當不錯

(比我好太多了)

不過他卻毅然決然的放下竹科這份人人稱羨的工作

到台東務農

 

看到這邊一定很多人認為他是個笑ㄟ

所以說

你們這些凡夫俗仔

平常舅舅是怎麼敎你們的

做人~~~~~~~~不要只看月收入多少、開什麼車這些表面世俗的東西

死了帶的走嗎?產生多少廢氣?帶來多少社會成本?

對地球、對後來子孫的生活環境造成多大負擔

像我陷在穿著外套在冷死人的辦公室敲這篇網誌我就覺得很慚愧了

恨不得馬上就去夏耘農莊當長工.........................%^&*#$!!!

(再飆下去會說不完,改天再開導你們)

 

看!到這種與當今社會多數人反向思考的傢伙

讓我非常佩服

加上義隆兄(農莊主人)本身是理工科出身

寫起文章來條條有理、淺顯易懂,快跟上舅舅我的文筆了

因此

我就花了我寶貴的上班時間(老闆付我薪水貴貴的)

將它裡面全部的文章看了一遍

 

口白: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就這麼一行字的時間我看完了它全部的文章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是個值得推薦的部落格

有許多文章都令人省思

尤其是義隆兄(知道是誰了吧)對秀明農法的那份堅持

與舉例說明與其他農法比較的利弊

讓我也對秀明農法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不管是對作物、對昆蟲、對動物、對土地都不假以太多的人為操作

不用肥料、更不用農藥

為的是讓人們吃到更安全的食物

為的是讓土地不受到藥物殘留的毒害

為的是讓生態不受到破壞

(上面的要背起來、聯考會考)

 

堅持自己種植出這種對環境及人體都好的作物

是與現代社會講究大量生產、快速、效率的價值觀相違背的

但是以長遠的眼光看來

孰對孰錯?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就可以驗證吧!

 

講的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之就是大家如果有時間可以去夏耘的部落格爬爬

先降~要下班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