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四
公司無淵無故冒出一堆事情給我做
搞的我神經緊繃
下午時胃還抽抽痛的


套一句安麗紐X萊的廣告詞
"這種被大公司凌虐的感覺、你的身體會自然告訴你"

 

賺錢有數、性命愛顧
這是吾人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
身體有微恙的時候就是休息的時候啦
因此二話不說
星期五病假就給他請了下去
來去看一下醫生

 

醫生問診了一下開了三天的藥給我
吃了幾包之後外加在家裡狂睡
果然是好多了
所以晚上就又給他文明帝國開下去打
繼續我的世界制霸大業

 

星期六
睡到中午(送~人生唯有睡覺好)
起床後就吃
吃飽又爬到沙發上面躺(送~人生唯有當豬好)
躺著躺著忽然想到
"雖然身為豬但也是要運動的
這樣肉質才會鮮美,有彈性"

因此
揪了阿記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去
一起強化後腿肉、保持肉質鮮美........

 

由於上個禮拜颱風
把自行車道淹的都是爛泥巴
路燈也幾乎全倒
搞的自行車道像是土坡登山一樣
因此今天就不騎自行車道了
改騎夜騎摩拖車時常騎的110縣道

 

110縣道是從新店安坑道三峽的一段小山路
從家裡出發
走永和中正路到中和南勢角
左轉一直走到新店安坑交流道右轉就可以接到
因為中正路跟南勢角算是市區
所以要騎110的話要忍受一下這段路程跟汽機車並行的混亂
不過只要一過市區這一段路
進到了山區
車流量就少很多
漸漸的就會享受到在山區裡面騎腳踏車了樂趣

 

一進到山裡就是110最硬的上坡
整段路最大的坡度就是這一段
不過你舅舅我是有練過的
烘爐地這種硬漢級的都在爬了

像這種小兒科舅舅是沒在怕的
一路上掛著中輕程度的檔位
快快樂樂的就龜了上去
一下子就爬到了頂端

 

接下來就是騎車人常說的
"有上坡、就會有下坡"
接著就是一大段缓緩的下坡
不必踩踏就可以加速滑行到30多公里的速度


吹著涼涼的風
看著旁邊開闊的風景
一整個像是飛了起來
輕鬆自在
真是太好吃啦!!!

 

再來中後段的山路坡度也都是緩緩的
踩起來也都不吃力
加上右邊山壁、左邊小溪的自然風景
整個空氣都很清新
跟一開始前段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慢慢騎
聽著下面的水流聲
加上對面偶爾經過的車友
彼此打個招呼
一整個Feel都出來了

 

沒有燈紅酒綠的110線道
青翠的花草樹木與清新的空氣更能滋養生息
少了發動機的運轉聲
流水微風鳥鳴更加開闊心胸
咩~~~
噗~~~
讓人不自覺得就想發出畜牲的鳴叫......
(謎:因該只有你自己吧,你姐就沒在叫...)

 

後段進入了住宅區
經過大同公司的工廠之後就差不多是110的尾聲了
到騎機車時常去休息的7-11休息一下
哈根草
因為不覺得累所以不到五分鐘就啟程回頭了

回頭的路更加輕鬆
因為最硬的一段在來的時候是上坡
回去的時候就變成了下坡
所以回程時更是輕鬆愉快
到家的時候看了一下里程約40公里
來回時間總共約3個小時

 

110縣道整體來說算是一條很輕鬆的山路
沿途也有不錯的風景
除了中永和市區之外車流量也不多
(比我星期日去烏來新烏路停車場好太多了)
因此比起烏來我更推薦這條山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