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1615491498

2020年
本宅邁入40大關
真是可喜?可賀?

回想昨天我不是才在讀高中......
真是歲月匆匆啊~~~菸

----------喇賽1暫停-----------

其實本宅是想在40大"獸"這年
完成我高中時就一直存在的夢想
就是

~~拎北要買重機來爽一波~~~

先說動機吧
今年遇到武漢肺炎這種大災年
深深認同--意外跟明天不知何者先到
如果有能力完成的夢想不完成它
人生徒留遺憾吶

$$又不能帶進棺材
只能請迦納抬棺隊或辣妹來嗨一波
重點也不是我嗨
簡直虧爆


不如趁還算年輕、騎的動時買來圓夢
光看、聽就爽
騎上去更是潮~爽~爆


-----------分段一下-------------

重機版從尾翻到頭
看到很多人買重機的顧慮有3

1.錢:本宅憑著騙吃騙喝多年加上宅
算是稍有小積蓄,所以預算抓20內算可負擔
戶頭還有留預備金

2.停車位:經過數週的整理
家裡總算是清出了一塊空間來讓我擺車
所以車位GET!

3.家人意見:......
這點我倒是想了許多......菸


-----------內心小劇場--------------


很多鄉民都是卡在這一關

我在想:不知道二老看到我騎一台重機回家會是什麼反應?

回想我的車車史:

以前從高中16歲騎著家中的贏將125撞掉
手骨折包了三個月
只有被小念一番

到17歲阿巴買一台二手雄獅(1~2年新古)給我
到我後來亂改
阿木好像也沒太大意見

20歲當兵時自己把雄獅賣掉換NSR
二老好像也沒啥意見
(還是我在營區所以也沒聽見?)

當兵後來又買了一台2手罵曲(1996)
反而被老媽罵?
我還有先跟她講,她也答應讓我買溜...
是嫌我買太小台還是怎樣?
我也忘了
怪洨

再來考大重駕照
我是民國92年退伍
就馬上去北訓報名考了
二老也沒說啥
應該是知道我一定會去考~XD

考到之後有租了二次車
一次油冷怪
一次XJR400
(因為GTO所以我喜歡老式街車的感覺)

有騎回來家裡晃晃再出門晃
二老好像也沒說啥
是不是知道我現在都走RV風?

再來就一大陣子沒租車了
就寫本票真的怪
又覺得租車頗貴

跟朋友借他也沒在騎的雙管雄獅來上下課
年事已高修修壞壞
最後壞到車主把它報廢....

94年阿巴還是阿木叫我弄一台塑膠車比較方便
就牽了化油GTR新車
(騎到現在才破2萬4千公里~XD)

97年後來NSR也沒啥在騎
放外面吹風淋雨
與其放著荒廢不如就把它賣掉

100年表弟騎了公司車BMW F800R來找我
我就把她騎去兜一小圈
操控性很靈活、像小車
加速不太狂爆,就順順的感覺
感覺沒比駕訓班的BMW K100猛

到106年巷子要畫紅線
門口變成無法停車
所以把家裡修改成可以放車
順勢把21歲罵曲舊換新折五萬
加上老姐贊助
買了台KIA早安

買這車就真的只是為了偶而載家人方便
一個月大概只開1-2次
目前里程約5000.....XD

-------------↑↑車車史待續↑↑---------------

所以到底要不要講
我一開始偏向先不講,直接買
買回來第一句話我就跟二老說

"你們應該知道我早晚會牽重車了厚"~~哈哈哈

被呱呱叫再來按耐他們

我只是在圓夢
一個從高中就開始期望的夢
了不起買了3-5年真的沒有騎再把它賣掉
也虧不了多少
~~~~重機很保值的~~~XD


再者我也不是賽車手型的
我只想走RV風格
大車只是享受它銷魂的聲浪~~~啊嘶
路權以及不費力、穩定的騎乘
所以不用擔心我會騎多快


浪費錢?
實現一個夢想20W貴嗎?
我覺得是不貴

--------↑↑↑---小劇場完------↑↑↑----------


--------↓↓↓---實際行動------↓↓↓---------

所以真RV、預算內4缸的狀況下
不想中出顏射後車
我本來想牽:XJ6 還是 CB600F 還是 GSX1400 還是 CB1300 還是 FZ1N 呢?

再來爬爬販售文、牽車文、新手文....
考量自己的騎乘習慣、配備、保養容易度、家中放置空間、稅金.....等

我最後鎖定了""神車 CB-400""~XD
因為他手把窄(車庫只剩約80多公分寬)
、馬力適合RV、配備算不錯、保養算容易、稅金省咩


找遍各網一陣子後,鎖定一台去看

BUT
實車有些狀況....
我就再考慮看看了

回家之後剛好就這麼巧
社團新PO了一台,在隔壁的隔壁鄉要賣
(我有記住買車要緣份這句話)

二話不說隔天直接衝去店家看車
整體狀況頗優
手一滑就付訂了
這一定是老天安排的緣分要我買這台~~XD


--------↓↓↓---面對現實------↓↓↓---------

訂了之後才是魔王關~@@
總是要面對家人跟二老的
(其實我覺得老媽比較難搞一點,阿巴應該無意見...)

跟老姐先商量戰略
老姐叫我講:阿母~我買了一台歐多麥要載你出去玩~XD

我就在家裡聚餐時、照這樣跟阿母講了~@@
阿母:坐歐多麥不舒服,我比較愛坐車
我:對啊,是我也不想坐後座
阿母:阿你真的買了喔?
我:對壓~禮拜一牽車
阿母:無采錢

後續倒是沒有太大的反對
反正我就好好說明,我上面提到的考量
完成願望之類的
隔天阿母就帶著碎念接受了~~\^.^/

星期一阿母還催促我快去牽車
還叫阿巴幫我把車子過過香火~~XDDD


呼~還好沒有遇到先烈大大們的大風大雨

總結:阿母按耐好,買車沒煩惱

謝謝大家看我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